跳到主要內容
因應時代的進步和環境的變遷,本校除積極營造多元、創新、快樂的學習園地,成就樹人育才的任務外,並力求結合全體師生、家長、校友及社區的智慧和資源,發展成為社區教育、文化、活動的資源中心。

 

  • 貫徹高級中學教育目標,配合教育改革,強化各科教學與活動,因材施教,開發學生的多元智能,培育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發展的現代國民。
  • 因應全球化、國際化趨勢,加強外國語文、電腦資訊及創造思考教學,培養高水準、有氣質、崇高理想的虎中人,以期能立足本土,胸懷世界,增強國家競爭力。
  • 建立教訓輔三合一的學生輔導新體制,秉持「發展重於預防,預防重於治療」的教育理念,協助學生適性發展,實踐全人教育理念。建立學校輔導網路,聯繫社區輔導教育資源,串成具體網絡,編印資源手冊,提供教師、家長運用。
  • 鼓勵並協助教師進修,充實專業智能,改進教材教法,進行有效教學,以發揮專業精神,達成教育理想;引導教師兼備經師與人師素養,使全校皆為導師,師生互動和諧,達成薰陶教化之功。
  • 秉持全人教育的精神,以開放的心胸進行人性化的輔導,以培養學生主動學習、熱愛生命、有思想、能自律,富創意的能力,並強化群己責任與倫理關係,營造朝氣蓬勃的溫馨校園。
  • 生活教育化,教育生活化,師生共同制定生活規約,學習民主法治的運作,使學生在生活中學習,在實踐中長大。
  • 發揮社團功能,落實新課程教育理念,重視學校與社區的關係,參與社區活動,推廣勞動教育與義工奉獻服務的精神。
  • 順應資訊時代發展,改建圖書館為教學資源大樓,發揮多元化功能,使成為學校及社區的學習資源中心。
  • 校園綠化、美化、公園化,花草樹木多樣化,積極營造「書香、花香、禮樂」的學習環境,以發揮境教的功能。
  • 校務行政民主化、制度化、效率化、人性化,營造主動、負責、和諧、互助的行政文化和人際關係。
< 結語 >
本校一向重視生活教育及讀書風氣;校園美麗清淨,積極營造「文雅、寧靜」的學習環境,師長以「嚴而不苛,愛而不縱」的原則,帶領學生把握人生正確的方向;希望培養虎中人具備開闊的胸襟,宏觀的視野,良好的生活禮儀和主動的學習精神,愛惜自己,尊重別人,熱愛鄉土,關懷世界,成為社會的棟樑之材。

 

焦點看板

績優榮譽

獎助學金

招生資訊

轉知公告
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