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:::

校長的話 / 就任演說

國立虎尾高中109學年新任校長就職講稿

  國教署前署長黃子騰參事、沈副座、虎尾高中家長會蔡會長、校友會事長、新豐高中家長會徐會長 、校友會陳理事長,暨教育界先進、各位賢達貴賓,各位師長,大家早安、大家好。
  首先感謝諸位貴賓的撥冗蒞臨,參加這個茶歡送迎新會,謹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。由於各位的參與,使我們國立虎尾高中蓬蓽生輝。
  我深感榮幸,能回到雲林彰化的家鄉,在各位信任與支持下,成為虎高的領航人,為虎高師生服務。縱觀虎高的校史:1940年虎女創校、1946年虎中創校,而在1949年兩校曾經合併成為男生部、女生部,但為時僅一年後分校。兩校均建立優良的校風與傳統,為國家育才無數。1979年,虎女與虎中兩校再度合併,以虎尾高中為校名在虎女的校址奠基。80年來,歷經了教育政策的數度變革,卻堅強抵抗歲月的挑戰,至今屹立不搖,且聲名鵲起,成為台灣教育界的奇蹟,所憑藉的便是所有師生共同的努力耕耘與付出,造就各行各業的傑出校友。如前教育部長林清江先生、前內政部長黃昆輝先生、文壇才女季季女士、企業界泰斗劉漢介先生、警界高階警官謝芬芬女士等等。企業界、教育界、政治界、醫界、金融界、藝術界──社會上中堅人士都有著虎尾高中畢業的藍衫身影。
    如各位所知,兩校合併至今,40年以來,歷經了7任校長的領導。包含李士崑先生、蔡錦忠先生、陳龍雄先生(第3任、第5任)、黃清江先生、楊豪森先生及薛東埠先生。在您們的領導下,辦學績效卓越,如今年醫學系7位,就讀國立學校高達5成以上,約270位優秀的孩子,其中更包含台大醫學、電機、森林等系。我何其有幸能接下第8任虎高校長,真是有福!記得不久前德國週日畫報曾以「更強大性別」為標題,大幅報導我們蔡總統及世界上其他女性領導者更懂得與人合作特質,發揮力量讓世界穩定進步,我會以此為典範,以女性領導者「堅毅」與「溫柔」的力量來領航虎尾高中,以「善良、熱情、行動、創意」營造幸福校園,以學生學習為中心,教師專業為第一,敏捷行政,傾聽各方意見起努力合作,帶領虎高持續成長、生生不息,實現學校辦學願景「優質、創新、競合、宏觀」,成就每一位孩子,引導孩子創造幸福人生。
  在我初任新豐高中校長時,我的師父校長黃端溶一再叮嚀,他說:教育是百年樹人事業,而學校的火車頭-校長,要有高度的智慧、操守、誠信處理校務,我會堅守信念,做一個稱職的學校領航人,以「教育愛」與「榜樣」,做好教育園丁的工作。
      今天非常感謝各位嘉賓的蒞臨指導,尤其教育界的耆老、先進都能前來指導,讓惠珍的辦學更加精進,也祝福雲林的莘莘學子,願各位與會貴賓身體健康,平安喜樂,教學愉快,謝謝大家。最後也特別感謝各界送來的盆景、盆花、禮品,您們的隆情盛意,我永誌難忘。
 

姓名: 陳惠珍
電話: (05)6322121 轉 101
E-mail:chen0219@mail.edu.tw

學歷

  •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教育學分班結業
  • 西班牙馬德里大學西班牙文暑期學分班結業
  • 國立台灣大學外文系畢業
  • 英國布里斯托大學英語教學碩士

經歷

  • 109-迄今國立虎尾高中校長
  • 105-108國立新豐高級中學校長
  • 國立北斗家商秘書、總務主任、教務主任、進校校務主任
  • 國立北斗家商英文教師兼導師
    彰化縣立埤頭、田尾、二林國中英文教師兼導師
校長

 

跳至網頁頂部